ID4790132

一个游离在边缘的秃子

青玉组的生与死(?


经常会想蝎子和迪达拉的设定。他俩身上有一种奇妙的对立和统一,所以思考他们的符号和他们对同一件事的不同看法、做法都特别有意思。其中就有想过他们对生与死的分别的态度。


看起来蝎子追求永恒,傀儡术的一个目的也是达到永生,而迪达拉只求瞬间的极致辉煌,不惜每次都走在生与死的边缘,所以仿佛蝎子代表生而迪达拉代表死。但其实恰恰相反吧。


蝎子的观念中死亡和失去是必然性的,想要活、要留住,要靠来源于运气的偶然或实力制造的机会。所以他一方面钻研傀儡术,尽力将他想留下的人,父、母、三代目、自己,在名义上都留在生的领域里,说是名义上是因为事实上没有灵魂的傀儡并不能算活着,这些被他留下的人都没有灵魂,除了他自己;另一方面他对自己的死亡却早有想象和计划,并且在那个合适的时机到来时,他会顺从命运一般的去主动迎接死亡。第一次和千代小樱对战时,第二次被秽土出来时,都是这样。此外,从蝎子对自身的改造中对核心的定义,可以看出他对灵与肉有清楚的认知,尽管这样,还是把亲爱的人做成没有灵的傀儡以永远留下来,很悲哀了。


而迪达拉,与其说是他认为生为必然死为偶然,不如说他可能压根儿没考虑过生与死的问题。就像身为太阳的话,永远不会知道黑夜的存在,就算知道了相信了,因为是没有经历的,也不会有多care。他杀过很多人,但对于死他确实是没有经历的,很奇妙。他坐拥自己丰盛的生命,像一碗满盈的水,不思考这水从哪来、意味着什么,所以他随时可以为他眼中重要的事疾奔,奔跑时洒掉点水何足惜,还剩很多呢。眼是可以舍弃的,手是可以舍弃的,手臂是可以舍弃的……


他们无法改变彼此的观念,因为各自都根深蒂固。
青玉组真的世上最好的一对!!你提起其中一个,就必定会想起另一个,仿佛是双生并蒂,像日与夜,白与黑,生与死。三蝎、空玉、蝎兜、蝎勘我都吃,但觉得蝎迪永远是最美味的^q^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