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790132

一个游离在边缘的秃子

叶王古风paro

王杰希瞥了眼昨晚推演结束后弄乱的沙盘和一两个甚至掉地了的小棋,眉毛跳了跳,然后笔直而缓慢地蹲下,把它们拾起。桌脚露出宣纸雪白的一角,他顺手把那纸也拈出来,一看,眉毛又是一跳。是他前些日子在胜局已定时写的字,写给叶修的,当时并没有决定是否送出去。毕竟此战一毕,微草和兴欣的暂时结盟就要结束了,就算不,两方大将也要各自班师回朝,再见怕是难。然而经过昨夜…王杰希手指一时没控制好力道,把纸边捏出了皱褶。
大帐的帘子在那时被撩起,莽莽风沙的声音兀地增大,王杰希想捏死的那个人叼着草杆懒洋洋地迈进来。王杰希没来得及在他看到前收起那张纸,索性放弃了所有动作。叶修打着招呼走近来,熟稔地搭上他的肩,战甲碰擦发出一声金属的轻响,接着倾头一看,把字念了出来。
相送当门有修竹,为君叶叶起清风。
“诶哟大眼儿,看不出来啊!好诗好诗!还给我藏了字儿呢!”说着毫不客气地一下从王杰希手中抽出了那纸,折巴折巴,塞胸甲里了。
王杰希用他那双大小眼带着鄙视看了叶修一会儿,“那摘自丹霞子淳大师的《虚堂集》。”
叶修马上厚颜无耻地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哦我说呢,就觉着你不可能有这文采。大师这诗好。”
王杰希不想跟他说话。

(片断而已)

评论(6)

热度(6)